镜子

我从小就很讨厌照镜子,因为镜子里总有一个贴满便条的女孩看着我,我看不到她长什么样,但是我就是知道,她看着我。


随着我慢慢长大,镜子里的女孩也在渐渐长大,便条上的内容好像也在变化,但是我懒得去细看上面写的是什么。


我一直不是什么大人眼中的好孩子,正相反,他们一直在诋毁我,我不愿意去听,也不愿意照着去做,身边的女伴越来越少,大家都开始远离我。


可是我不在乎,谁愿意去听他们的意见呢?


但一切从16岁那年开始变化了,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,他是那么文静,那么清秀,我真的很喜欢他。我开始向着他们的要求打扮起来。


他们说:“好女生要有长头发。”我开始留起长头发


他们说:“好女生要擅长打扮。”我开始学习化妆


他们说:“好女生学习要好。”我开始专心学习。


好不容易变成了“他们”想要的样子,好不容易和他在一起了,好不容易和他考到了同样的大学……“他们”又开始提要求了。


“女生不需要那么努力的学习!”“女生不能穿这么‘暴露’!”“一个女生画什么妆啊!”“女生必须‘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’!”


他们的声音向我袭来,我开始不化妆,开始学做饭,开始买一些所谓保守的衣服。但我逐渐意识到,这不是我自己,这是他们心中的女生。


后来我开始做自己,我不再去学习他们口中的女生,而当初我喜欢的那个男孩也开始迷恋起向我外面的女孩子,终于我们分了手。


那一晚,我只记得我哭的撕心裂肺,我爱了那么多年的人,竟如此不值得,我为年轻时的自己而哭泣,为我的青春而哭泣。


那天晚上,我又鼓起勇气照了照镜子,那些标签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脱落,我看着他们一片片掉落,“温柔”“傻小子”“学霸”……看着它们掉落我不知为何舒了一口气,再次看向镜中,我只看到了一个女孩。


那是穿着校服,面带微笑的我自己。

 
评论
热度(6)